当前位置:

长沙200多名居民要求恢复“望城坡”老地名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刘飞越 2014-11-28 10: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200多名居民要求恢复“望城坡”老地名

  长沙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西大门社区。图/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红网长沙11月2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斯茅庚)11月27日,长沙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西大门社区200多居民联名给市长信箱写信,恳请恢复“望城坡”老地名。

  联名信上说:“我们是望城坡老街居民,这个古老的地方因能望见长沙城而得名,少说也有几百年历史。1994年,郊区望城坡镇委会改为望城坡社区居委会,1996年4月改属岳麓区咸嘉湖街道。2013年上半年,社区召开居民代表会,说因望城坡社区与望城坡街道重名社区要改名,遭到居民一致反对。2014年3月望城坡社区挂牌为“西大门社区”后,有诸多不便。”

  为什么世世代代居住的老地方要改名,而将老地名让给一个新单位望城坡街道呢?考虑到现实(避免与望城坡街道重名),他们渴望将西大门社区恢复为老望城坡社区,或望城坡老街社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