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局到祁东考察四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申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迪夫 编辑:王娉娉 2014-11-28 11: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四明山森林公园实地考察

  红网祁东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肖迪夫)11月25日,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副处长覃鑫浩、场圃总站调研员许晶,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委员徐颂军、于宁楼一行莅临祁东县,现场考察评审四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申报工作。
  
  考察组先后深入祁东县四明山森林公园松枫奇缘、腾云岭、碧玉湖、鼎新湖(红旗水库)等景点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机构制度和人员配备等情况,并认真观看了四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申报影像资料和申报材料,听取了规划组的详细汇报。
  
  考察组对四明山森林公园的景观质量、人文资源优势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创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四明山森林公园位于祁东县西部边陲,是三市(衡阳、永州、邵阳)五县(祁东、祁阳、冷水滩、东安、邵阳)交界处。四明山属于越城岭余脉,公园总面积36.5平方公里,森林面积31.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7%。公园揽胜景点众多,主要有腾云岭、黑龙潭、仙人下棋、大塘古林、四明寺、双江笔石等自然人文景点。境内有海拔800米以上山峰6座,主峰腾云岭海拔1044米,是祁东县最高峰。四明山1996年定为县级森林公园,2004年被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