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雁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雷真一 编辑:王津 2014-11-28 14: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站11月28日讯(通讯员 雷真一)11月27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星带部分国、省人大代表深入我区,就雁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貌、工业产业转型等工作进行了集中视察。衡阳市副市长刘正兴参加视察,雁峰区委书记邹致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陪同视察。
  
  邹致和代表区四大家致欢迎辞,陈骏就雁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了汇报。今年以来,雁峰区紧紧围绕“创新引领、项目带动、兴工活商、城区先锋”的发展思路,把转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既定目标。前三季度,全区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07亿元,增长10.7%;1-10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71亿元,增长27.6%;完成财政总收入11.19亿元,增长18.5%,税占比达97.54%。
  
  代表们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雁峰区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认为,雁峰区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项工作观念新、定位准、工作实、效果明显,积累了可借鉴的经验。
  
  刘正兴介绍了衡阳市经济运行情况,对雁峰区如何融入全市经济发展整盘棋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慧星一行先后走进金杯电缆、特变产业园、美美世界城市商业广场等重点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发展状况,并对项目的广阔前景表示赞赏和期许。李慧星在认真听取了雁峰区工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雁峰的工业发展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龙头产业引领发展功不可没。他建议,要进一步研究和适应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经济发展面临的各种挑战,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实现差异化发展;政府方面要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做强做优,壮大非公有制经济;在加快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将民生和环境保护等问题放在重要位置,确保科学可持续发展。
  
  邹致和最后表态,雁峰区委、区政府将把代表们在视察活动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归纳整理,形成书面材料,为我区下阶段经济转型发展以及破解经济发展瓶颈制约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