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接受国家教育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有仁 编辑:邓瑶 2014-11-28 15: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点公示栏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点公示栏)

学生数学测试

(学生数学测试)

教师问卷填答

(教师问卷填答)

学生体育测试

(学生体育测试)

  红网沅江11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有仁)湖南省沅江市是全国100个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县)市之一。11月27日,全市20个义务教育阶段质量监测样本校,统一开始接受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为了全力做好这项工作,市局高度重视,按照《201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沅江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了各层次专题会议,要求各学校认真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本次监测的内容包括数学测试、学生问卷填答、体育现场测试、校长和教师问卷填答。监测的对象为:2013——2014学年度四至八年级学生,因测试是在2014年秋季,实际测试群体为现在的五至九年级学生,各抽取32名学生;样本校长和2013-2014学年度四至八年级的数学、体育和班主任教师。体育现场测试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裸眼)、肺活量、握力、立定跳远、50米跑、15米折返跑(耐力)等项目。
  
  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其目的是准确把握义务教育的质量现状,科学诊断义务教育实施中的经验、问题及其影响因素,为义务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撑,并通过监测的结果,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人才培养观和教育质量观。
  
  此次参与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相关人员,严格按照教育部制定的操作流程进行,始终采取坚持真实客观、严格保密、规范程序和标准的原则。同时接受社会、家长和师生的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