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省委到长沙市岳麓区调研区域化团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长友 编辑:王娉娉 2014-11-28 16: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1月28日讯(通讯员 王长友)11月25日下午,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李卫峰一行到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调研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团市委副书记赵雪峰、团雨花区委书记陈昊、团天心区委副书记周云、团岳麓区委书记吴静波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学士街道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的工作阵地,详细了解了共建委员会的成员组成、规章制度和活动安排,并对学士街道团工委积极整合资源,合理利用已有阵地,通过完善的组织建设、丰富的活动开展吸引和凝聚青年的举措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学士街道白鹤社区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学士街道和咸嘉湖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特色,学士街道工委负责人介绍了街道工委如何指导团工委开展区域化团建工作,团岳麓区委、团天心区委相关负责人则分别汇报了本区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开展的情况。会上,团岳麓区委负责人概括并分析了岳麓区在推进区域化团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解决办法,并就如何解决团的活动单相思问题、吸引力问题方面谈论了自己的想法。
  
  李卫峰对各单位的区域化团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全市的区域化团建提出了新要求,首先要认识再提高,其次要思路要更清晰,再结合方法的创新,确保区域化团建工作有条不紊的逐层推进。
  
  区域化团建工作是以城市街道为区域,以街道团工委为主体,按照属地化原则,打破行业、层级、所有制界限,实现街道内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工作联动,在城市街道形成网格化管理、阵地化服务、社会化运作、功能化发挥的区域整体性工作格局的工作铺排。目前,岳麓区通过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已在全区15个街道顺利完成了各具特色的建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