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销号 别忘了解除绑定支付宝和网银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刘飞越 2014-11-29 09: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覃剑)马航MH370失联8个月,母亲打通儿子号码。因为长时间无人使用,号码已被联通公司收回并重新启用。

  28日,记者联系了多家通信运营商,其客服人员均表示,手机在欠费一段时间后,都将按程序销号,半年后流入市场。而且,手机号注销前不和各种账户“解绑”,这些账户有被盗的风险。

  28日下午,中国移动客服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客户欠费停机30天后,系统会对其进行预销号,停机60天后进行销户。在此之前,客户缴清欠费金额与滞纳金,便可以继续使用。

  那么,手机号如果绑定了支付宝、网银等各种账号,在销号之前又未能及时取消绑定,会不会有风险?

  2012年,福建就曾出现过类似案例:小林为了方便“淘宝”,把母亲的两张银行卡绑定在支付宝上,并申请了“快捷支付”。之后,小林换了一个手机号,却没有取消绑定。后来办理了这个手机号码的杨某,在用该号码申请支付宝账户时,发现该号码已绑定了支付宝账户。随后,杨某通过“手机号寻回密码”的方式,更改了支付宝账户原密码,通过“快捷支付”,一个月就盗刷了12000多元。

  对于解绑的问题,几家通信运营公司均表示无能为力,称“这是支付宝等网络平台的问题”,运营商能够管理的内容仅限于他们的业务范围之内,像打电话、发短信、手机上网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