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省9所医专领导齐聚邵阳 共商卫生职业教育发展大计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编辑:邓瑶 2014-11-30 09: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运喜)11月28日至29日,来自云南、贵州、重庆、湖南、湖北、安徽、广东、黑龙江8省(市)的9所医学药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校长、教务处长、办公室主任等20余人,在湖南省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全国医药卫生职业教育联盟2014年年会暨书记校长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国医药卫生职业教育的形势,讨论了新形势下医药卫生职业教育发展出路问题。会议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关于医药卫生职业教育发展的系列共识。
  
  28日上午,联盟2014年年会在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梅子井校区举行,联盟轮值主席、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金成教授在会上介绍了邵阳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学校的基本情况与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联盟秘书长单位、云南楚雄医专党委书记杨宏仁在会上作联盟2014年工作总结报告与2015年工作计划。报告了联盟成立一年来各院校在质量工程、实训基地、技能大赛、教师培训、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收获,号召联盟各兄弟院校紧紧依托联盟,加强校际合作,实现协调发展,共同谱写现代医药卫生职业教育的时代篇章。随后,代表们就如何加强联盟组织建设,发挥联盟的平台作用,彼此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各院校共同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热烈讨论。并就2015年联盟在制度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计划,畅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28日下午,代表们对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校园环境、重点实验室、两所附属医院进行了参观考察。29日前往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省内实习基地继续深入考察。
  
  据全国医药卫生职业教育联盟由云南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发起,于2013年11月15日在云南楚雄医专正式成立,9省13所医药高职高专院校率先加入,通过了《联盟章程》、《楚雄宣言》等重要文件。联盟以“合作办学、优势互补、教师培养、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学术交流、共同提升”为宗旨,本着“自愿、平等、合作、发展”的原则,为全国医药高职高专院校搭建了一个互通信息、互相学习、共同探讨、资源互补的教育互动平台,有利于建立长期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共同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医药卫生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