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红枫节开幕 五大内容好看又好玩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2014-11-30 09: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枫叶_nEO_IMG.jpg

11月29日,长沙岳麓山,爱晚亭前的红枫吸引了众多市民。组图/潇湘晨报记者蒋丽梅

枫叶4_nEO_IMG.jpg

11月29日,长沙岳麓山,爱晚亭前的红枫吸引了众多市民。

枫叶3_nEO_IMG.jpg

11月29日,长沙岳麓山,爱晚亭前的红枫吸引了众多市民。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11月29日,由长沙市旅游局、中共岳麓区委、岳麓区人民政府、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共同指导,麓山景区管理处主办、湖南省三钧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红枫情·麓山恋第八届中国岳麓山红枫节”在爱晚亭拉开了帷幕。

  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的红枫节主要有五大内容:世界旅游小姐国际大赛、红枫摄影大赛、大学生艺术周、万人相亲交友会、家庭亲子游活动。红枫节摄影大赛活动时间为11月22日-12月22日,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将为专业摄影师和百姓摄影发烧友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大学生艺术周活动时间为11月29日-12月7日,将在爱晚亭搭建大学生专属舞台,不管是劲歌热舞,还是特殊才艺,大学学子们都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万人相亲交友会将在12月20日-21日举行。

  长沙岳麓山从2006年开始就与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苏州天平山成为全国四大赏红基地,今年又融入了焦作青天河这一优质红叶景观景区,把赏红基地升华为“中国红叶联盟”,共同发布红叶宣言,通过活动的形式,首次向市民游客赠送1000份“中国红叶联盟”的免费门票。凭门票可在12月30日前免费游览“中国-红叶联盟”成员单位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苏州天平山、长沙岳麓山、焦作青天河等赏红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门票只可使用一次,在进门时同时进行回收。

  每年的秋冬季节都是岳麓山色彩最丰富的季节,虽然天空还下着雨,但是前来岳麓山观赏红枫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麓山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岳麓山枫叶的初盛期比去年稍有提前,枫叶也比去年红得更漂亮,“今年因为阳光充足,所以枫叶红得比去年大约提早了一周时间,也要格外红一些。”来岳麓山赏红枫可以在爱晚亭、穿石湖等地慢慢欣赏,从云麓宫看去能欣赏到漫山红遍的景致。岳麓山的红枫主要为红枫、鸡爪槭等等。赏枫期约为一个月左右,欢迎市民前来观赏游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