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学后勤工作研讨会在湘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星 张玲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2-01 10: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2月1日讯(湘潭晚报通讯员 李星 张玲)11月28日,由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学后勤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湘潭市第一中学承办的该会四届第九次会议暨2014年年会在潭举行,来自全省200余名学者、专家和中学后勤副校长、总务主任参加了会议。
  
  来自山西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武志军,在会上作了题为《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后勤育人、后勤服务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武志军在参加学校后勤工作之后,通过多方参阅研究名人著作,最终定位了后勤工作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育人管理工作中的分量,并结合该校实际情况展开了一系列改革。
  
  “省教育学会年会在湘潭召开,就是对湘潭工作的肯定。我们要抓住机遇,为建设教育强市、教育强省做出积极的贡献。”副市长苏健全在会上表示。
  
  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陈利文就湘潭市基础教育情况做了介绍。今后,湘潭市将乘全国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东风,全力深化教育育人模式、教育资源配置方式等六大改革,着力实施“素质培养工程”“质量提升工程”等七大工程,努力办湘潭特色教育、湖南品牌教育、人民满意教育。
  
  作为后勤分会成员的湘潭市一中校长彭奋强表示,该校今年起实施了数字化校园建设三年规划,年投入近300万元,更换电子白板、更新教师电脑、新建信息平台,为教育教学提供了坚强保障;并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绿化工程,被授予了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湘潭市“两型”示范学校。该校坚持“立足长远,勤俭持校”的原则,以“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宗旨做好学校后勤工作,保障教育教学的长远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