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张常铁路征拆补偿调查今日正式启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魏宏齐 编辑:刘飞越 2014-12-01 13: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站12月1日讯(通讯员 魏宏齐)11月28日,黔张常铁路征地拆迁实物量调查及补偿费用测算工作布置会在长沙湘府国际酒店19楼会议室举行,这标志着黔张常铁路项目开工已进入倒计时。
  
  省国土资源厅受湖南省人民政府委托,负责黔张常铁路项目(湖南段)的征拆调查测算补偿并组织召开了此次工作布置会。
  
  省国土资源厅、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湖南有线责任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湘铁集团,湖南省第二测绘院,万源、湘亚、新星三家土地造价评估公司以及铁路沿线湘西州、张家界市、常德市的8县区铁路指挥部和国土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接受了征拆调查测算培训。
  
  黔张常铁路横跨武陵山脉湘鄂渝三省市革命老区,经济欠发达地区,是沿线1500万各族群众的世代期盼,建成后将是西部贫困地区与中东部沿海发达地区连接实现同步小康的快速铁路通道。省政府要求项目征拆及补偿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按照实事求是、适当宽松原则,依法依规、以人为本原则和统筹兼顾、遵守当地风俗的原则,抓紧开展,迅速推进,不出差错,如期完成;要求铁路沿线地方党委、政府及国土部门、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投资公司、评估公司,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把老百姓的利益切实维护好。
  
  根据安排,黔张常铁路地拆迁实物量调查及补偿费用测算工作从12月1日开始至2月17日结束。调查内容涉及集体土地及集体土地上房屋、山塘水库、苗木基地等项目;国有土地及国有土地上企事业单位调查;铁路外轨30米范围内的房屋、风景名胜区基础设施等等。总拆迁补偿资金约40多亿元。
  
  黔张常铁路可研报告今年9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10月,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初步设计方案;10月17日,省委、省政府在益阳举行了黔张常铁路开工动员;10月22日开始,项目各标段正式启动了招投标程序。该铁路正线长度339公里,其中湖南省境内261公里,湖北省55公里,重庆市境内23公里。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和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湖南有线责任公司部署,龙山县境内的大坡隧道、晏家堡隧道,桑植县境内的桑植隧道,慈利县境内的武陵山一号隧道等8个控制性工程将于12份中下旬陆续开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