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学无国界 中日国际医学学术交流会在湘潭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刘飞越 2014-12-01 14: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日国际医学学术交流活动

  红网湘潭县站12月1日讯(记者 杨建)医学无国界。日前,由笹川医学奖学金同学会主办,县人民医院承办的中日国际医学学术交流会在县人民医院成功举行。交流会旨在开拓我县医务事业发展、展示国际国内医学专家的学术水平,促进中日两国医务人员的医学交流。副县长陈卫兵、县政协副主席、卫生局局长刘新玉以及市县相关医院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当天,参加活动的有日中医学协会理事长、十三届日本姑息医疗学会会长安达勇教授,中日科技医学交流协会常务理事、笹川医学奖学金同学会秘书长李忠金,湖南旺旺医院名誉院长李永国、哈尔滨医大护理学院院长赵秋利等医学专家教授。
  
  交流会上,安达勇、赵秋利、罗开忠等医学专家教授,分别就日本肿瘤姑息治疗的现状、高脂血症状者生活方式改善指导、慢性乙肝的认识与诊治现状、JCI标准护理质量指标监控实务分享(JCI标准是全世界公认的医疗服务标准,代表了医院服务和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平)、危重病人救治决策中的医患沟通、日本医疗体系介绍为主题,为在场的500名医务人员作出学术报告,并在现场开展学术交流。
  
  据悉,中日笹川医学合作项目的前身是中日笹川医学奖学金项目。该项目于1987年启动,国内共选派两千余名进修生到日本学习医学知识。进修回国后,许多医务人员已经成为单位的技术骨干和科学带头人。
  
  “中日国际医学学术的交流互动,是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将助推我县医疗事业的长足发展。”副县长陈卫兵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能抓住这次良好的学习机会,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为未来医学研究合作寻求新思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