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云溪区无障碍设施温暖特殊群体

来源:红网 作者:云溪分站 编辑:刘飞越 2014-12-01 15: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12月1日讯(通讯员 唐亮)“以前要上台阶必须要人抬,现在有了无障碍通道,我坐着轮椅也可以一个人轻轻松松看病了!”12月1日,在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医院一楼挂号窗口,家住该区云中北路的63岁的周奶奶正独自排队就医。二十多年前,周奶奶在一次意外中摔伤了腿,此后出行一直都靠轮椅。由于怕给家人添麻烦,周奶奶平时很少外出。最近听说区人民医院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周奶奶便决定一个人来看看多年的老胃病。像周奶奶这样的残疾人士,今后无论是去医院看病还是去窗口单位办理业务,都可以享受这样的便利。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该区就抽调专人,对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共厕所、人行道等场所的无障碍设施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主动咨询岳阳火车站、岳阳长途汽车站等无障碍设施先行单位,邀请有关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今年已投入100多万元,用于改造全区无障碍基础设施。目前区政务中心、人社局、民政局等七家单位已完成无障碍设施建设,涉及无障碍通道、厕所、电梯、停车位和低位服务台、洗手盆等设施。此外,还完成了4500米盲道新修和改造,其中云溪大桥盲道改造1180米,新建和改造缘石坡道12个,改造无障碍公厕2个。针对无障碍设施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各单位积极探索新的方法和措施。如区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由于条件受限无法改造无障碍厕所,目前已采用坐式圈椅代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