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江口乡:大战罕见“千足虫”害

来源:红网 作者:罗平 编辑:刘飞越 2014-12-02 08: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罗平)12月1日夜晚九点,皎洁的月光洒落在安静的农村,在通道县江口乡江口村的农户院子里却正上演一场激烈的“人虫大战”,该县林业局技术人员、乡干部现场指导帮助灭虫害,装满了兑好药水的喷雾器正在曾维秀在院落的每个角落喷洒。
  
  “这个虫子(千足虫)实在太恐怖了,在整个院子里密密麻麻的,现在连床上都能找到了,试了很多办法,都不是很有效”说起连日来的灭虫经历,曾维秀老人仍然心有余悸。千足虫又名马陆虫或草鞋虫,喜聚群活动,繁殖极快。“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形容的便是千足虫,它分泌物不仅臭,且具腐蚀性,若触及皮肤能引发刺激肿胀、水疱性皮炎,眼睛或口接触后则严重发炎。据村主任介绍,虫害已经发生十多天了,几十年都没见过这么多虫子,老百姓试了很多办法,乡政府干部也来看了几次并且送来了农药,每天晚上群众都自发来灭虫,但是效果不是很好,现在还越来越多,成群结队、来势凶猛,蔓延速度极快。在接到群众反映虫害后,该乡积极联系县疾控中心、林业局反映情况,并在林业局的指导下购买农药发放到受虫灾群众家中,在观察到效果不是很明显后,要求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灭虫。
  
  据悉,由于喷洒药品后要等到次日才能见效,该乡将根据喷洒药品的效果再决定采购更多的药品免费发放给受灾群众,助力灭虫行动,还百姓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