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网上改签机票 2万元被骗走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文坚 编辑:刘飞越 2014-12-02 09: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2月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文坚)通过网上订机票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出行方式,只要网上完成支付,再收到几条短信,机票就购买成功了。不过,简单的方式也给骗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市民安先生就遭遇了这样一场骗局,他去湘西凤凰旅游后,回到长沙,托同事帮忙订张从长沙飞往西安的机票,不料乘机前一天,他收到一条航班取消的短信,结果落入了骗子精心布置的陷阱。
  
  蹊跷:登机前一天,收到改签短信
  
  安先生休年假,去湘西凤凰古城玩了一个星期,回到长沙作短暂休整,准备返回西安。安先生的公司在星沙有驻外省办事处,他打电话给办事处的同事孙某,要其帮忙预订一张长沙飞往西安的机票。
  
  孙某用手机在网上预订了一张机票后,没想到乘机前一天,他收到一条号码为0085254241086发来的短信:“尊敬的安先生旅客:您好!您预订8月22日长沙—咸阳的航班已取消,由于飞机故障导致无法正常起飞,收到短信后请及时与本公司联系为您办理退票或改签,以免耽误您的行程,(注:退票全额退款另外多退200元补偿金,改签要另收20元工本费)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办理电话:400—855—2210(5小时之内有效)”。
  
  安先生想退票还要再订比较麻烦,选择了改签,于是孙某就打了对方提供的号码办理改签手续,然而,孙某在网上改签时,对方回复其改签打过去的钱没有流水号,后给了一个账号6212264200004465219,要孙某将卡里的余额转过去。当时孙某没有想那么多,按照提示将卡上的20292元全部打到这个账号内,结果还是没有流水号。孙某再次打电话过去询问,对方又要其换张卡再打钱过去,这时孙某才发现不对劲。后来到黄花机场查询,发现航班并未取消,意识到上当,立即报了警。
  
  提醒:改签机票不收任何费用
  
  湘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通过询问了解事情经过,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短信诈骗。民警介绍,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得的机票信息里包含乘客的真实姓名、航班号、往返时间地点,以及手机号码,然后点对点发送到乘客手机上,这个信息一旦发送,很大程度上不会被怀疑。因为信息是跟购票信息完全吻合的。
  
  民警提醒,旅客在购票渠道选择上,应该选择正规的航空公司网站或者机票代理商,查看这些单位是不是有航空运输协会的资质认证,尽量避免通过搜索引擎的方式打开陌生的网站。如果收到航班变动提示,应当首先拨打售票网站或者航空公司的官方服务电话进行确定。
  
  随后,记者拨打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客服电话0731—96777了解到,飞机因故不能起飞,航空公司也会给订票客户发送短消息通知,但绝不会再让客户通过网银等方式进行任何涉及钱款的交易。航空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乘客接到此类短信后,一定要拨打114查询航空公司的客服电话后进行核实,而不要直接拨打短信提示的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