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多部门上街头宣传新《安全生产法》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林 编辑:杨洁 2014-12-02 10: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欧阳林)12月1日是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的第一天。为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强化市民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当天,汨罗市安委会组织成员单位在天恒量贩广场前举行宣传咨询活动。副市长付学文参加活动。
  
  上午8时许,安监局、工信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部门单位来到现场,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为市民提供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咨询服务;电力部门和石油公司分别采用宣传车的形式,在城区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
  
  据悉,此次活动中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的10大亮点,明确了“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安全发展”“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方针和工作机制”“落实'三个必须'”“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等内容。
  
  安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起,我市将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持续宣传,并通过对各乡镇、企业开展培训、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形式,共同营造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努力推进依法治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