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盗窃骨灰盒敲诈陵园 得手后辗转多地如法炮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2-02 19: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陵12月2日讯(通讯员 李敏)在网上看到盗窃骨灰盒敲诈陵园的报道后,萌生邪念实施盗窃,得手后辗转多地如法炮制。11月28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为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徐某。
  
  2014年9月的一天,安徽籍犯罪嫌疑人徐某乘坐大巴来到常德市城区找工作,入住在一间小旅馆。在晚上上网的时候,徐某忽然看到敲诈陵园的报道,于是心头一动,在网上搜索到常德市公墓的位置,在次日踩点之后购买撬棍等作案工具,等到傍晚天色渐晚的时候潜入公墓,将安置在公墓路边的摄像头用树枝遮挡,使用手机照明,利用撬棍撬开墓穴并盗走骨灰盒,将骨灰盒藏匿于草丛中。随后,徐某通过电话要求公墓管理方向指定的银行卡汇款2万,否则便通知家属告知骨灰盒被盗的事情。
  
  在得手后,徐某又潜入湖北荆门等地,利用相同的方法盗窃骨灰盒并敲诈公墓管理方。在被警方抓获前,徐某自知这样的事情缺德又违法,不想再做。但是犯罪事实已成,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