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厂放假无人值班 男子爬墙破窗盗窃碳化钨粉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淑瑛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2-02 19: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2月2日讯(通讯员 刘淑瑛)株洲县砖桥乡无业人员齐某,乘着国庆放长假期间,爬墙破窗,进入厂区车间,盗窃碳化钨粉。12月1日,被株洲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经查,齐某现年33岁,染上毒瘾,又喜好打牌赌博。平日花钱如流水。一次因为打牌赌博认识了一位收购工业废品的老板,意外得知碳化钨粉每公斤收购价高达300多元。便暗自留心,四处找寻,伺机盗窃工厂车间碳化钨粉。2014年10月1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齐某乘着国庆工厂放假之机,窜至株洲县鼎恒机械加工厂,攀爬围墙进入厂区,然后破窗进入该厂仓库,将仓库内的四桶碳化钨粉(200公斤)盗出,藏匿于厂外的围墙处。事后,分三次低价卖给市内某硬质合金回收有限公司,得赃款23700元。此外,2013年11月6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齐某也是攀爬围墙,破窗进入株洲市新程新材料责任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偷走四桶碳化钨粉,销得赃款32000余元。所得赃款全部挥霍一空。
  
  检察官提示,硬质合金号称“工业的牙齿”,碳化钨粉就是生产硬质合金的原料,在生产矿山工具、石油钻采工具、冲压模具等工业上有着广泛的用途,市场需求量大。节假日期间,厂区一定要留有值班人员,加强安防措施,防患于未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