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市级公立医疗机构整合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覃丹 编辑:杨洁 2014-12-03 09: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简讯】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市级公立医疗机构整合工作启动(图)

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市级公立医疗机构整合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简讯】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市级公立医疗机构整合工作启动(图)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12月3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 实习生 覃丹)12月2日下午,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市级公立医疗机构整合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市级公立医疗机构整合工作正式启动,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将并入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三院整合”),组建新的市人民医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中心城区市级公立医疗机构整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芳禄,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余怀民,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中心城区市级公立医疗机构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智斌,副市长、市中心城区市级公立医疗机构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华玉出席动员大会。
  
  在市中心城区实行“三院整合”旨在进一步深化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对公共医疗卫生资源进行合理、有效配置,实行统一管理,提升整体技术水平、综合服务能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规范医疗市场。
  
  根据安排,2015年2月19日前将对“三院”进行整合,制定出台深化行政管理、绩效管理、人员管理、业务管理、财务管理、服务管理等改革的实施细则,2015年3月1日起实施。届时,市人民医院中心区(市人民医院现址)以医疗、科研、教学、培训、康复、老年保健为主,重点发展急诊医学、微创医学、介入医学、生殖医学、器官移植、医疗体检、健康管理及全方位、全学科门诊医疗等业务;市人民医院东区(市第二人民医院现址)重点发展妇科、产科、儿科、传染病、肿瘤、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专科。
  
  会议指出,市级公立医疗机构整合是适应时代的需要,是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的需要,是推进医疗卫生发展的大决策、大举措。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整合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要理清思路,在工作方法、价值取向、资源配置、运行机制等方面要坚持一定原则,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整合与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引导作用和广大党员骨干作用,克服重重困难和压力,齐心协力,平稳推进整合工作,促进医院全面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