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80岁以上老人明年可领高龄津贴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刘飞越 2014-12-03 08: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11月19日,烈士公园,80岁的周佩西老人在护栏上压腿,引得路人纷纷“点赞”,老人说他这样练习压腿已经有30个年头了,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图/记者陈正

  红网长沙12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颜宇东)12月2日,长沙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调整完善惠民政策,决定新增预算五千余万元在七个方面用于提高各类补助救济标准。

  这七个方面分别为:对长沙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居民每人每年发放15元的参保补贴;将60岁以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增至110元;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补贴由每人每年30元至50元增至40元至170元;适度提高重度残疾生活补助,由原来农业人口每人每月60元、非农业人口每人每月80元,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110元;实行高龄津贴普惠制,为未享受高龄津贴政策的80至89周岁非低保老人,发放高龄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另外原90周岁至99周岁老人按100元每月发放的高龄津贴不变,原100周岁以上老人按400元每月发放的高龄津贴不变;为长沙县所有居民购买商业保险;加大其他特殊群体救助力度。这7项惠民政策将从2015年起全部启动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