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居民到门诊看病可报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欧莉娟 王赞谊 编辑:刘飞越 2014-12-03 09: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欧莉娟 通讯员 王赞谊)门诊看病和检查也可报销,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享受优惠政策。为响应长沙市雨花区新增财力大部分用于民生工程的号召,12月2日,长沙市雨花区卫生局发布一系列对辖区居民的惠民措施。

  雨花区城镇居民门诊统筹是主要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减轻群众门诊医疗费用负担,降低医疗成本的惠民政策。参保居民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就诊,一个年度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最高支付限额为600元,最高支付限额内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统筹基金支付50%,参保居民个人支付50%。超出最高支付限额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由参保居民个人负担。参保居民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下列门诊医疗费用纳入普通门诊统筹资金支付范围:

  诊疗项目中的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大便常规检查、血糖测定、尿糖测定、胸片、心电图、黑白B超、皮试、洗胃、清创缝合、导尿,以及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目录中零自付的中医诊疗项目。这些项目也可报销50%。

  特殊困难人群可享三大惠民措施

  一是特困、低保对象凭低保证、特困群众医疗救助审批表、《长沙市特困职工优惠证》,在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享受“两免四优惠”: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普通门诊一般诊疗费;床位费、检查费、治疗费、手术费优惠20%。

  二是残疾人在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和诊疗费,免费享受康复训练指导和服务,免费建立康复档案。

  三是社区确诊的精神疾病患者免费建立精神病康复档案,实施动态管理。

  居民可享五大公共服务项目

  雨花区有5大惠民的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政策:符合国家生育政策,参加城镇居民医保、属雨花区农业人口的孕产妇,在定点助产医疗保健机构住院分娩,住院分娩基本医疗全免费;区域外住院分娩的农村孕产妇享受中央和省财政额外补助(300元/人);计划外生育的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缴纳社会抚养费后,享受中央和省财政额外补助(300元/人);对辖区内适龄妇女(20-64岁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普查;免费婚检,免费发放叶酸;结核病防治项目:免费在长沙市中心医院结核病门诊做痰检,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在该院免费领取抗结核药品6个月;艾滋病防治项目:为自愿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的人员免费提供咨询和初筛检测。对未参保的经济困难的艾滋病病人免费提供抗病毒药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