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股冷空气将接连造访 湖南有望由北往南正式入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蒋丹 编辑:刘飞越 2014-12-03 09: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冬天的信息,早在立冬时节我们就接收到了。不过,说到气象意义上真正的冬季,11月底到12月初才是湖南入冬的主要时段。本月3日和7日,两股冷空气将接连造访,我省有望由北往南正式入冬。

  在气象学上,下半年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小于10摄氏度时,我们称之为正式入冬,5天中的第一天也被称为入冬的开始。据实况显示,受冷空气影响,近几日省内多地气温纷纷下跌,11月30日开始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首次降至10摄氏度以下。省气象台国家级首席预报员叶成志分析,进入12月,冷空气活动频繁,3日、7日分别有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带来降温降水,未来5天省内日平均气温将维持在10摄氏度以下。由此可以判断,11月30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已陆续入冬。

  省气象台预计,3日受地面冷空气快速南下影响,全省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并伴有4至6摄氏度的降温;4日至6日白天全省天气较好,气温有所回升;6日晚至7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省内又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专家提醒,冷空气入湘后,气温持续走低,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4日前后湘西北、湘北一带早晚容易出现霜冻天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