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4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日活动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刘飞越 2014-12-03 09: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 王曦)“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这七类交通违法行为,已成为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的心腹大患。今天上午,“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湖南2014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日活动在省公安厅交管局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宣布主题活动启动,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据统计,近年我省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达2000多人,每年有上万个家庭受到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和困扰,而90%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都是由于交通参与者违反交通法规所致,每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背后都是血的教训,每一条交通法规都是沉甸甸的教训总结和反省。

  戴道晋说,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交通参与者要提高认识,敬畏生命,规范出行。要抓遵规守法理念的普及,努力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交通安全氛围,使守法出行成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共识。要强化“文明用车、安全行车、遵纪守法、文明礼让”的交通安全文化,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