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安全生产工作迎省政府考核组年终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 编辑:杨洁 2014-12-03 09: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站12月3日讯(通讯员 陈艳)12月2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崇洲率省政府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组,对桂阳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年终考核。市县领导王周、庹登军、肖晖、胡永华等,市县安全生产监督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年终考核。
  
  考核组一行先后到该县柳塘岭铅锌矿、黄沙坪街道办事处等地,抽查了乡镇、企业及县直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现场,查阅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台账,现场调度企业高危生产工序现场的视频图像、门禁人员管理、生产现场违章报警等数据信息,反复叮嘱企业切实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素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控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汇报会上,桂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庹登军就桂阳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情况汇报。今年来,桂阳县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始终坚持将安全生产作为踩不得的红线、碰不得的高压线、逾不得的底线来对待。认真落实政府和部门监管及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扎实开展“四大三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动“五个覆盖”的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大检查大整治大督查、“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安全宣教等工作,最大限度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组对桂阳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充分的肯定,认为桂阳县安全生产工作在领导高度的重视下,用“五个丝毫不放过”的高压态势,通过认真排查、铁腕整治、打死打绝的强有力举措,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打造政企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形成了桂阳独特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安全源于意识,事故源于无知,桂阳县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打造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模式,构筑了“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的安全防线,全面助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对于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省考核组要求,要加强年末岁初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及时进行工作梳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连续性;要进一步夯实乡镇的基层基础。把激励与约束机制相结合,有效调动工作的积极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严格做到“真停、真关、真整、真治、真查、真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强力推进企业主体的责任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