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女村主任带领村民发“鸡”财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编辑:杨洁 2014-12-03 12: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放养的土鸡

  红网洪江市站12月3日讯(通讯员 刘辉霞 李林)12月2日,湖南省洪江市双溪镇山门养殖业专业合作社土鸡养殖场内,50余岁的梓木冲村村主任周小梅向当地前来请教的村民耐心讲解土鸡瘟病的防治方法。
  
  周小梅多年来跟随丈夫在外创业,成立了一家出租车公司。她2010年返村后当选村主任,带领村民大搞土鸡养殖开发,成立了洪江市山门养殖专业合作社。为此,她自学养殖技术,多次参加各类养殖技术培训,并建起了占地320亩的规范养殖基地。同时,培育科技示范户50户,组织村民开展科普讲座及技术培训近20次,受训人数4000人次,上门无偿传授技术500多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10000余份,免费为特困群众提供种苗近2万羽。
  
  在她的带动下,全村及周边县市发展养殖户100余户,全村养殖纯收入人均增加2000多元。合作社和其他联营区每年完成养殖生产、经营21万多羽,实现纯收入210多万元,社员人均纯收入2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