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安全生产法》12月1日施行  雨湖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刘琛 编辑:王津 2014-12-03 14: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宣传现场(一)  

戴德清一行查看资料  

戴德清一行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宣传现场(二)  

宣传现场(三)

  红网雨湖站12月3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通讯员 刘琛)  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12月1日起,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我国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工作从此将步入更加完善的依法治理新时期。12月1日,湘潭市安委会与雨湖区安委会在白石公园联合举行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湘潭市副市长戴德清,市安监局局长陈术贤,雨湖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贵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当天,冬阳暖暖,白石广场热闹非凡。由市、区安委会联合举办的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此隆重举行,各宣传展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和了解新《安全生产法》的居民。32家市、区直部门齐聚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海报、设立咨询台、实物演示、分发资料等方式,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并号召大家坚守红线,学习、宣传、贯彻新法,活动深得群众好评。

  “今天天气很好,来公园晒太阳,刚好看到这里在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以前觉得安全生产法很抽象,今天听工作人员讲解,才发现安全隐患原来离我们很近,不能大意,懂安全生产法很有必要。”68岁的李娭毑对这次咨询日活动赞不绝口。65岁的傅大爷带着孙子在公园散步,看到在此集中宣传新《安全生产法》,他兴致勃勃一个展位一个展位看,还“搜集”一袋子宣传册准备回家细细看。

  雨湖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新《安全生产法》施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执法环境,区安委会整合各方资源,对不同主体分门别类地进行了宣传;12月1日前,组织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还分别对全区监管行业(领域)监督检查人员和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对职工进行了全员培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宣传深入到了村、社区和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