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主题曲出炉 渴望“不同”的挑战与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刘仁军 2014-12-03 23: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24小时”官网: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中国张家界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

  【主题曲】:张家界24小时主题曲:挑战让你与众不同

  互动赢大奖

  “说说你眼中魅力张家界”有奖征集 最高奖赢手机

  关注张家界24小时,手机、电火锅等惊喜奖品等你拿

  红网长沙12月3日讯(记者曾小颖)12月3日,即将举行的“张家界24小时”推出活动主题歌《挑战让你与众不同》。
  
  这首歌由程默作词,涂逸作曲,历时两个多月创作而成。红网将推出在线版供网友欣赏。
  
  【不提“张家界”道尽张家界】
  
  尽管这是一首专为张家界而作的活动主题曲,但整首歌词中没有一处提到“张家界”三字。
  
  而实际上,歌词中句句不离张家界——“神马的岩石”就是张家界24小时活动将要途经的著名景点神马峰;“狐狸会流泪”说得是张家界实景户外剧《天门狐仙》;“马桑树儿搭灯台”则是最能展现张家界土家风情的一首桑植民歌......
  
  歌词作者程默是在张家界工作生活多年的文化界人士,他表示不想在歌曲中生硬地强调地名,“我想说的是一个个具体的(张家界)名胜与故事”,这些才是张家界活生生的名片。
  
  【曲风明快:期待同行渴望“不同”】
  
  作曲者涂逸是湖南知名的青年作曲家,曾为《爸爸去哪儿》第三季谱曲。这首歌的曲风也如同《爸爸去哪儿》系列一样阳光明快,同时带着浓郁的张家界土家风情。
  
  “我想表达的是旅途中同伴们彼此鼓励前行的那种阳光和快乐”,涂逸称,这种阳光向上的心态是“张家界24小时”户外挑战与慈善主题结合的最好阐述。
  
  作词者程默也表达了同样的态度。他认为“张家界24小时”邀请留守儿童与网络大咖们一起组队参赛,是比让孩子们被动接受捐助更好的选择。“山里孩子与网络大咖一起阳光同行,我觉得这将给每位参与者带来不同的体验”。
  
  附录:《挑战让你与众不同》
  
  词:程默

  曲:涂逸
  
  把山谷里的阳光当起跑线,
  
  沿着溪水蜿蜒向前,
  
  那是神马它化作了岩,
  
  山与水相遇最美。
  
  有谁见过狐狸它会流泪,
  
  马桑灯台树儿相依偎,
  
  小指勾勾着山沟沟
  
  噢你与我,同行是爱。
  
  跟着澧水的节奏挥动你双手
  
  乘着热气球相约兜一兜风
  
  把翠绿的颜色涂上一抹红
  
  挑战也会让你与众不同。

  附:参赛网络大咖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翎芳:旅游观察家及作家台湾贵妇美食达人 (个人简介)
  
  艾尚真:“中国第一黄金比例”模特(个人简介)
  
  石述思:知名时评人 (个人简介)
  
  刘嘉远: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足球评论员 (个人简介)
  
  杨恒均:香港天大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香港) 《世界华人周刊》总编(温哥华) (个人简介)
  
  袁小靓:时事评论人 独立撰稿人 品牌策划人 专栏作家 主持人 (个人简介)
  
  夏勇:《今日头条》总编辑 (个人简介)
  
  徐侠客:《中国国土资源报》副社长 “光盘行动”的发起人、践行者 (个人简介)
  
  舒斌:中南传媒董事 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个人简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