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劣迹男子流窜扒窃 专挑老年妇女下手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朱超南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2-04 08: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12月3日讯(通讯员 朱超南 黄平)“假如你白发苍苍的老娘用省下的土鸡蛋换回的一点零花钱被人扒了,你心里会好受吗?这些法律书籍你好好看,希望你不要再错下去了。”12月3日,桂东县拘留所管教民警将违法人员何某禄带到所内谈话教育室严肃地说。
  
  进入冬季农闲时期,农副产品大量上市,乡下的农贸市场都会非常热闹。由于防范意识不足,容易被扒手盯上,导致扒窃案件频发。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扒窃案件的发生,桂东县公安局清泉派出所民警和治安联防队组成反扒便衣队,在赶集日深入各农贸市场开展反扒宣传和打击扒窃违法行为。11月30日,反扒便衣队在桥头农贸市场巡查,当场将一名流窜作案的违法人员何某禄抓获。经审讯,何某禄如实交待了其扒窃的违法事实。何某禄系安仁县人,因扒窃曾多次被炎陵、耒阳等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当天早上其从江西省遂川县搭乘班车途经桥头农贸市场时,发现农贸市场人头攒动便萌生了扒窃的歹念。为更容易得惩,何某禄瞄准防范能力最差的老年妇女下手。在农贸市场的一个狭处,他将手直接伸进一80多岁老妇人袋中,轻易扒得现金100元。几分钟后,何某禄在另一个拐角处刚从一个70多岁老妇人衣袋里扒出20元钱时,被便衣队员逮个正着。因扒窃,违法人员何某禄被桂东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