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好少年扶起摔倒老人送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汉斌 编辑:杨洁 2014-12-04 09: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12月4日讯(通讯员 肖汉斌)12月4日,新邵县坪上镇洪溪学校门口围满了人,大家都在看一封表扬信,有人一边看一边止不住的啧啧称赞:“真是好孩子,扶起摔倒的老大爷,还送老大爷去看医生,这种'正能量'值得大家点赞”、“他们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一定要像他们一样”……
  
  据了解,11月28日下午放学后,洪溪学校小学部的刘思晗、刘秦村、刘鑫毅、刘伎、刘婧、刘哲昕六位同学结伴回家,行至中山村路口时,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因躲避一辆急转弯的小车不慎摔倒,身上背的物品散落一地。见状,他们飞快的跑了过去,把老大爷扶起来,问老大爷摔疼没有,得知老大爷脚崴了,一个人走不了时,他们问清老大爷的住址,捡起散落的东西,扶的扶,提的提,老老小小,停停走走,三公里的路,差不多走了两个小时。送到老大爷所住的村时,天已渐黑,看到老大爷孤身一人,身边没有人照顾,这几位小朋友担心老大爷的健康与安全,又送老大爷到村里的诊所,请求医生帮老大爷检查、清理伤口,直到医生说没有大碍时,才各自放心的回去。而此时,天已全黑了……
  
  “他们真是好孩子。”老大爷所在村的村民获悉这一事迹后,多人打电话到学校表示,“一定要好好感谢和表扬这些孩子,要是每个人都能像他们一样,社会就充满了爱和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