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友志:尽快启动相关工作 力争打造成标志性工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高芹 2014-12-04 09: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上午10时,副省长李友志率领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调研。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陪同调研。

  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作为我国最早的,也是唯一集中国传统村落文化保护与研究、实物与文献资料集藏展示、数据库建设、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创新平台,由中南大学投入3000万元创建。目前,该中心收藏实物与文献1万余件,第一手数据资料和手绘、静态与动态资料5万多GB,胶片2000多卷。教育部社科司认定该中心“所藏中国传统村落文化实物、文献与数据图像资料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今年以来,该中心研究的“新农村建设,新乡贤不能缺席”、“关于我国民族地区宗教问题的调研与建设”等重要成果获得广泛赞誉。中国传统村落文化保护已成功推向国家文化保护战略,相关研究纳入国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体系。

  李友志说,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所做的工作意义深远,政府将支持其完善与发展。同时,他希望该中心尽早启动相关的文物、科技、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相关申报工作,并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湖南又一个标志性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