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号线地铁口6套方案受青睐 公众投票后还将进行专家评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邓瑶 2014-12-04 10: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方案1

  方案2

  方案5

  方案44

  方案54

  方案59  均为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备受关注的地铁1号线车站出入口、风亭设计方案公众网上投票活动已于2日晚上结束,共有两万多名网友参加投票,在公示的107种方案中,有6种方案得到比较集中的票数。地铁1号线车站出入口、风亭设计方案本轮公众投票后,还将进行专家评审,两者相结合评出的结果报市委市政府审定,确定最终方案。

  据市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地铁车站出入口、风亭设计既要满足车站作为交通工程的功能要求,又要体现长沙地铁的文化、人文和艺术特征。地铁1号线车站出入口、风亭地面建筑设计应采用一线一景与一站一景相结合的手法,保证各车站出入口、风亭在形式多样的基础上可实现全线整体风格的统一。

  经过为期一周的公众投票,此次107种方案得票最多的分别为方案1、2、5、44、54、59。

  据悉,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目前已有17座车站主体完工,力争明年4月实现“洞通”、2016年通车。

  相关链接

  6套方案之特点

  1号方案 在设计中采用印章、竹简和历史浮雕等元素,有浓浓的老长沙味道,并用现代的建筑材料诠释出传统的建筑形式,形成历史与现代的对话,使建筑展现出可持续的生命力。

  2号方案 以刚劲有力的造型为主要特点,简洁明快,现代感极强。

  5号方案 设计的黄兴广场站出入口以红色为主题颜色,同时考虑到周边有坡子街、太平街等老街巷,运用了中式牌坊、花格窗、仿古屋檐等设计元素,而出入口外围结构处理成通透的玻璃空间,看起来就像一个珍藏记忆的宝盒在讲述旧时的故事。

  44号方案 以混凝土与木材的“混搭”组合出现,象征了古代与现代、工业与自然的相互融合。

  54号方案 取义于具有厚重历史文化内涵的“尊”,上宽下窄的造型朴实而不乏特色。

  59号方案 车站出入口一面为雕刻有诗词的墙体,一面为不规则造型的透明外墙,形成一动一静的节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