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举行中国孽龙基地廊道修建开工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仕霞 编辑:王津 2014-12-04 10: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芷江站12月4日讯(分站记者 唐仕霞)12月2日,中国孽龙基地廊道修建开工仪式在芷江县土桥乡富家团村举行,县文广新局局长唐伟在土桥乡党委书记、乡长等的陪同下参加开工仪式。仪式上,富家团村孽龙传承人签订了《芷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协议》。

  据介绍,2005年,我县对富家团“孽龙”进行抢救性挖掘。于2006年确定为县级非遗保护项目,2007年申报为怀化市第一批市级非遗保护名录;2009年被列为湖南省第二批省级非遗保护项目;2010年入围全国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1年正式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今年10月份,芷江孽龙参加了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民运会,并取得了银奖。据了解,此次中国孽龙基地廊道的修建共投入资金10余万元,包括对基地内旧房的维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