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工商分局助力微小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沈鸿 编辑:王津 2014-12-04 11: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12月4日讯(通讯员 沈鸿)12月3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新华联富润石化公司以设备和岸线使用权为抵押,从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贷款3733万元,公司负责人董献忠深有感触地说,企业通过动产抵押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这都要感谢工商部门的“支招”。
  
  今年以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工商分局立足自身职能,用足法律政策,力促辖区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该局按照“非禁即入、非禁即可”的原则,鼓励创业者大胆投资创业,并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方便市场主体准入。今年来全区新登记各类企业120家,同比去年增长35%,新增个体工商户1227户,同比去年增长26%。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该局积极组织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融资2000多万元。同时,充分发挥股权出质、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等融资职能,让7家企业将动产、股权、商标权变成6000多万元的“活资金”。该局还主动为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提供商标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等内容的行政指导,帮助他们创建知名商标、著名商标,先后指导“中创”、“荷之恋”、“尤特尔”等商标认定和续展为省著名商标,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内涵和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