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展交通行政执法(打击非法营运)培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进 编辑:邓瑶 2014-12-04 14: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业务培训会场

(执法业务培训会场)

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进)今天上午9时,长沙召开了为期二天的交通行政执法(打击非法营运)培训学习,会上,市交通执法局,各区执法分局业务骨干约120人,深入学习了交通行政执法常见问题和非诉执行案件有关法律问题探讨、交通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取证问题、交通行政执法心理辅导、交通行政执法外地调研经验交流。
  
  总所周知,非法营运的危害是多方面的,除了侵害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公共场所秩序和社会管理秩序,还伴随或衍生犯罪行为,即威胁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社会治安稳定,还有损长沙文明城市的形象。
  
  今年,根据市打击非法营运领导小组对全市打击非法营运“严管重罚”的总体要求,1至11月全市交通各执法单位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435台,并对从事非法营运的处罚坚持不低于2万元。
  
  针对交通运输违法活动,非法营运依然猖獗等现状,市执法局在与各区分局协作的基础上,加强联合公安、交警执法,重点打击非法营运(黑的,黑站点),对非法营运除罚款外,若扰乱公共秩序、危害社会管理的将拘留,暴力抗法、涉嫌犯罪的将判刑,克隆出租车非法营运从重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