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滩头手工抄纸技艺晋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承建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2-04 14: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承建)12月3日,《国务院关于公开发布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国发〔2014〕59号)发布,湖南省隆回县滩头手工抄纸技艺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属传统技艺类中的竹纸制作技艺,它包括三个项目: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泽雅屏纸制作技艺、湖南省耒阳市蔡伦古法造纸技艺和隆回县滩头手工抄纸技艺。
  
  此次国务院共公布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153个和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153个,均按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共10类进行分类。
  
  隆回县滩头手工抄纸原系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通过隆回县文化部门的不懈努力,终于申报国家级项目名录成功。至此,隆回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达到4个,其他3项分别是:滩头木版年画、花瑶挑花、花瑶呜哇山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