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个“国家宪法日”:湖南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宣传普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通讯员 汪洋 编辑:高芹 2014-12-04 13: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师生代表齐聚牌楼口,举行特别升旗仪式。)

(同学们在普法宣传点咨询)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汪洋) 为迎接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湖南大学围绕国家宪法日组织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
  

  今天一大早,湖南大学师生代表齐聚牌楼口,举行特别升旗仪式,希望通过庄严而神圣的仪式,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国。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教授在升旗仪式上勉励广大学子,“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树立守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预防违法犯罪,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国家栋梁,国民表率’”。湖南大学还将组织法律知识竞赛、创意平面设计大赛等活动,开展大学生普法宣传教育。
  
  法学院的学生未来是政法事业的践行者,他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法学学子在校园设置普法宣传点,派发宣传单,传递宪法纪念书签,向全校学生普及“国家宪法日”以及“法律小常识”;联合岳麓区司法局开展现场义务法律援助,9名金牌律师为同学们现场解答法律疑问。活动现场四周放置着印有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易拉宝,电子屏幕播放法律节目《今日说法》,静动态宣传方式相结合,增强宣传感染力。
  
  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将普法宣传活动带进社区和中小学,深入天马安置小区和东风二小开展宪法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宣传队伍在天马安置小区向社区居民讲解宪法知识,并安排专业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援助。他们前往长沙市开福区东风二小开展普法活动,通过模拟法庭、法律标志设计、法律知识抢答、法治情景剧表演等形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湖南大学法律青年社还组织同学们到岳麓区人民法院参观学习,旁听庭审,感受真实的案件审理过程。
  
  “国家宪法日的确立,有利于提高公民对宪法的关注度,也可以激发公民积极参与‘普宪’活动的热情。”湖南大学法学院2013级学生赵梦铃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