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个宪法日:株洲市检察院150余名检察干警立下新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亮 编辑:邓瑶 2014-12-04 16: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12.4 国家宪法日

  红网株洲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亮)12月4日8:15,湖南省株洲市检察院机关150余名干警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宪法日检察官宣誓活动,检察干警精神饱满,手捧宪法在国旗下庄严地立下了自己誓死捍卫宪法的誓言。
  
  据株洲市检察院宣传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宪法日宣誓活动是对检察干警的一次神圣的洗礼,除了举行宣誓活动外,该院还组织了宪法日检察官誓词撰写、发放宪法读本、宣传展版、张贴宪法标语及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宪法相关内容等宣传活动,让检察干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和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作为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对捍卫、实施宪法具有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株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波在宣誓活动上强调,宪法日的宣誓活动不仅仅是一种仪式,对每一位检察人员而言,更是一种教育、警示和自我约束,号召全体检察人员一定要严格依照宪法积极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弘扬宪法精神、遵守宪法规定、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做到恪尽职守,依法监督,促进公平,维护正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