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个宪法日:洞口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宣誓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琴 袁建华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2-04 21: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12.4 国家宪法日

  红网洞口12月4日(通讯员 袁建华 曾琴)“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弘扬宪法精神、遵守宪法规定、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建设而努力奋斗。”为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更好地传播和推进宪法理念,12月4日上午9点,洞口县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官宣誓活动这一独具检察特色的方式来表达对宪法的敬畏。
  
  在洞口县人民检察院七楼会议室,全体检察官手握《宪法》,面对国旗,作出承诺,庄严的宣誓彰显了他们对宪法的忠诚,也是对维护法律尊严和公平正义的共同追求。“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是依法治国、依宪治国道路上的重要一步,更加凸显了宪法的权威和地位。检察官宣誓活动是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手段,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宪法理念,让宪法思维内化于检察干警心中,更加坚定“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信念,更加自觉履行检察法律监督职责。
  
  “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有助于更好地传播宪法精神,提高公民法律信仰和守法意识。相信随着公民宪法意识的不断提升,法治观念必将更加深入人心。”洞口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志刚在仪式结束后满怀信心地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