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个宪法日:邵阳大祥区检察院全院干警宣誓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2-04 21: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院干警参加宣誓活动

(全院干警正在庄严宣誓)

  红网专题:12.4 国家宪法日
  
  红网邵阳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丽)身着检察制服,右手握拳举起,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弘扬宪法精神,遵守宪法规定,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12月4日上午9点,大祥区检察院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检察长贺益清带领全院干警参加宣誓活动。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关于建立宪法宣誓制度,12月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该院检察长贺益清表示,检察人员以宣誓的形式郑重承诺对宪法和法律的忠诚和尊严,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对使命的坚守,更加有效地促进了全体检察人员将誓言升华为觉悟和追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严格执法,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参加宣誓活动的检察官也纷纷表示,宣誓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对宪法和法律的郑重承诺;检察官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只有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严明的组织纪律,坚守职业良知,才能真正承担起法律监督的责任和使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