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个国家宪法日:邵阳双清区检察院举行宣誓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赞波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2-04 21: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誓活动现场

(宣誓活动现场)

   红网专题:12.4 国家宪法日

   红网邵阳12月4日讯(通讯员 邓赞波)“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随着雄壮的国歌,检察官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双清区检察院六楼会议室里响起。
  
  12月4日上午,双清区检察院召集全体干警开展宣誓活动迎接全国首个国家宪法日。此次宣誓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宪法宣誓制度”有关要求,增强检察人员宪法观念,激励检察人员忠于和维护宪法,信仰宪法。
  
  “检察官是法律的执行者,更是法律监督机关,遵循宪法是检察官行使职权的根本标准。检察官宣誓是一种有程序的仪式,庄严而规范,这在一定意义上会增强检察官对宪法和法律的尊崇感,从而更好地肩负起法律监督的职责和使命。”双清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在宣誓前语重心长地说,“面对宪法宣誓,增强检察官自我约束、自我激励的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忠实履行职责,恪守职业道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