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检察院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易檬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2-04 18: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炎陵检察干警向宪法宣誓

(炎陵检察干警向宪法宣誓)

法制宣传

(街头法制宣传)

  红网专题:12.4 国家宪法日
  
  红网炎陵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慧 易檬)“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上午,炎陵县检察院48名检察干警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表达检察官对宪法和法律的尊重与敬畏。这也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建立宪法宣誓制度以来,该院首次组织干警向宪法宣誓。
  
  参加宣誓的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向宪法宣誓不仅仅是形式上的,更是一种自我警醒,自我约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宪法和法律至上,严格按照宣誓内容,恪尽职守,公正司法,维护宪法权威。
  
  为迎接全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该院还组织干警上街进行法制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站点、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等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知识,让群众充分相信宪法、主动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宪法文化。截至目前,该院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检民联系卡200余张,接受法律咨询38人次。
  
  下午,该院还将组织全院干警参加演讲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