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宪法法律知识竞赛红网举行 六支代表队激烈角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宗昊 编辑:杨洁 2014-12-04 22: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日下午,首个国家宪法日湖南省系列宣传活动之湖南省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在长沙举行。

(4日下午,首个国家宪法日湖南省系列宣传活动之湖南省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紧张角逐,长沙市代表队最终荣获一等奖。

(经过紧张角逐,长沙市代表队最终荣获一等奖。)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红网专题12.4 国家宪法日
  法治湖南 湖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湖南首个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在红网启动 徐守盛出席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记者 刘怡斌 摄影 陈宗昊)今天下午,湖南省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来自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教育和长沙市的六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秘书长戴道晋,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次竞赛由中共湖南省委法制办、省司法厅主办,红网承办。比赛通过必答、抢答、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比赛,检验参赛代表队掌握宪法、法律知识的情况,并进一步提升水平。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王彬辉副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法学院阳永恒博士担任本次竞赛的裁判。长沙市长沙公证处为本次竞赛进行全程公证。
  
  经过激烈的比赛,长沙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省司法厅、省教育系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法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同时为了纪念首个国家宪法日,省司法厅联合红网于2014年11月6日推出湖南法律知识网络竞赛,本次知识竞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参与者须回答系统随机抽取的10道题目并提交完成。目前已有30万余人次参与答题,10道题全部答对的超过了8万人次。
  
  竞赛现场还抽取了全省法律知识竞赛网上答题的400名幸运网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