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刘飞越 2014-12-05 14: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知识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宪法学习宣传,对领导干部、村民群众、青少年等基层群众进行法制宣传。(姚泽子 摄)



4日下午,望城区依治办联合司法、工会等部门举行“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望城”文艺汇演暨全省社区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姚泽子 摄)



活动现场,各单位均摆放了宣传板块,宣传板块内容以宪法等法律知识为主。(姚泽子 摄)



群众现场学法、读法。(姚泽子 摄)

  
  红网望城站12月5日讯(分站记者 姚泽子)今年12月4日为首个“国家宪法日”。4日下午,望城区依治办联合司法、工会等部门举行“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望城”文艺汇演暨全省社区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均摆放了宣传板块,宣传板块内容以宪法等法律知识为主,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望城”这一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知识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宪法学习宣传,对领导干部、村民群众、青少年等基层群众进行法制宣传。家住靖港镇的李阿姨在法制宣传活动现场认真查看资料并咨询工作人员,离开前,她还不忘向工作人员索要了一大叠法制宣传资料带回给家人和朋友。
  
  活动还以法制文艺汇演、宪法知识抢答等形式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制文化,号召全体公民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宣传活动的举办受到前来观看和咨询的群众的一致赞扬,大家为加强法制宣传活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样集中的法制宣传活动很好,有什么法律问题也可以现场咨询,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法制宣传能够更深入,到社区、到学校、到企业、到农村,形成全民学法懂法的氛围。
  
  据悉,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大力学习宣传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宪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从今年起将12月4日正式设定为国家宪法日(原为全国法制宣传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