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检察联络室架起“宪法日”宣传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雯 编辑:邓瑶 2014-12-05 16: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12.4 国家宪法日

  红网株洲12月5日讯(通讯员 郭雯)“今天是宪法日啊,谢谢检察官们送来的宪法手册。”“原来宪法在1982年就施行了啊,看来我真得好好学习下了。”领到宪法手册的群众,一边听株洲石峰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讲解宪法知识,一边认真阅读宪法条文。
  
  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宪法日,为了向社区群众宣传宪法,开展宪法教育,石峰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在党组成员、侦监科长熊雄的带领下来到清水塘街道办事处的检察联络室,向社区群众发放宪法手册,宣讲宪法知识。
  
  检察官们向闻讯而来的社区群众集中宣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重点宣传了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等基本内容。社区群众纷纷表示,随着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深入学习理解宪法,树立宪法意识非常有必要,非常感谢检察官送宪法进社区,到群众中间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送法进社区只是石峰区检察院宪法日宣传活动的项目之一。除了到社区宣传宪法外,该院还在上级院的统一部署下,组织了宪法日宣誓活动,全体检察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手捧宪法,庄严地立下了誓死捍卫宪法的誓言。石峰区检察院检察长杨瑞斌表示,开展检察官宣誓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检察人员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努力造就一支对国家忠诚、对人民热爱、对法律尊崇和对职责坚守的检察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