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人笑脸图进岳阳高校园 万名师生笑开颜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王津 2014-12-05 14: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中国人笑了》摄影展开幕式。

图为湖南理工学院副院长邱绍雄(左2)称赞《中国人笑了》摄影展有创意、有品味、有诗意。

图为广大师生津津有味看展览。

图为李国武(左1)接受学生采访说,计划近几年完成10000张幸福笑脸的拍摄计划。

  红网岳阳站12月5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12月4日,在岳阳湖南理工学院图书馆广场,被誉为岳阳笑脸哥的全国道德模范、国家一级摄影师李国武承办的《中国人笑了》大型主题摄影展吸人眼球,受到万名师生好评。
  
  李国武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并于2013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业余时间酷爱摄影,他的“中国人笑了”拍摄工程始于2006年,主要以农民、先进工作者、老年人、工人、学生等各行业人物为拍摄对象。改革开放后,特别是近年来,岳阳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社会每个角落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于是,爱好摄影的李国武有了一个简单而朴素的梦想:拍摄1万张身边人的幸福笑脸。工作再忙碌,他都会挤出时间,走进学校、田间地头、接头巷尾,深入寻常百姓家,拍摄、记录他们高兴的瞬间,分享他们的快乐。
  
  今年10月,湖南理工学院宣传部邀请李国武到高校办《中国人笑了》摄影展,他利用空余时间,从拍摄的6000多张拍摄笑脸中精选1千张,制作成高2米、长4米共58块大型摄影展板。记者现场看到,千人笑脸来自社会各界,有扛树苗的农村老汉,有晨练的城里老奶奶,有拿着书本的农村小学生,一个个千姿百态,笑容可掬,喜笑颜开。
  
  “以前没看到这么多的笑脸,今天算大开眼界了”,“看到笑脸展,我也情不自禁笑了”穿梭在笑脸展板中,许多大学生由衷的发出感慨。一位姓的徐老师自豪的说,《中国人笑了》摄影展办得好及时,现在岳阳被评为全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他与学生在赏悦笑脸图中,感受快乐,体验幸福。
  
  湖南理工学院副院长邱绍雄称赞《中国人笑了》摄影展有创意、有品味、有诗意,不仅给2万名师生带来艺术熏陶,更重要的让大学生从笑脸中更好地感受时代的正能量,正确地品味人生的价值观。
  
  李国武在摄影展开幕式上这样定位笑脸。笑,是世上最美的风景,“每一个笑脸都有一个背后的故事”;“看到别人微笑,你内心也充满力量”;“你笑了,我也乐了。快乐就这么简单”,他认为,快乐就是人精神的支柱,而笑脸是人精神层面的直观呈现,是当今时代的印记和注脚,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体现。
  
  截至目前,李国武已拍摄笑脸6000多张,并组建了“中国笑脸网”。他计划近几年完成10000张幸福笑脸的拍摄计划,并挑选部分精美图片,出版发行《中国人笑了》图册,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他要让更多的人,通过笑脸,传递快乐,品味着幸福,感受时代的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