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个国家宪法日 道县广泛开展法制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文才 编辑:邓瑶 2014-12-05 16: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群众阅看宣传板

  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

  法制小品《包公审现代案》

  法律知识有奖抢答

  红网专题12.4 国家宪法日

  红网道县12月5日讯(通讯员 何文才)今年12月4日是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在湖南省道县敦颐广场,县委书记胡先荣宣布县首个国家宪法日暨全省社区法制宣传日法制文艺演出和法制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发放了《宪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资料,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展出法治宣传板60余块。同时,展演了“吸毒害一生”、“包公审现代案”、“铁窗泪”等15个法治文艺节目,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10多道“法律知识”问答题供群众抢答,并向回答正确的群众发放了奖品。全县各乡镇场(街道)和有关县直单位,同步并将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法制讲座、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乌进甫主持启动仪式,道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刘勇会致辞,永州市委法治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何建民作了讲话。刘勇会在致辞中说,全县各党政机关和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要遵守宪法,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全力维护好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宪法,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他强调指出,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宪法,建设法治政府,严格依法行政、公正执法,大力推进政务公开,积极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监督政府。
  
  县县委副书记李天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县委政法委、宣传部和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国土局、地税局等单位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