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宪法日:湖南水利水电职院师生趣味闯关学宪法

来源:红网 作者:罗恩华 编辑:邓瑶 2014-12-05 19: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向宪法宣誓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向宪法宣誓)

学生们在宣传牌前驻足学习

(学生们在宣传牌前驻足学习)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红网专题12.4 国家宪法日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通讯员 罗恩华)12月4日,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向宪法宣誓,让法治成为信仰”校园越野闯关比赛成功举行。师生们伴着冬日的暖阳,以“向宪法宣誓+闯关答题比赛+全民健身”的形式,溯源宪法历史,学习宪法知识,感受宪法温度。
  
  为搞好此次宪法宣教活动,近两个星期以来,学院通过公众微信、QQ群等渠道向全院师生先后发送“宪法知识”、“宪法日专题”等信息近百条,提前为比赛活动普法热身。
  
  下午13:30分,活动正式举行。学院领导和数百名参赛师生高举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忠于宪法、弘扬宪法、遵守宪法”!
  
  结束简短的启动仪式,闯关比赛立即开始。比赛设立的8个关卡,全部以新中国成立以来修订修改的8部宪法命名,题目内容则是宪法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参赛学生需要先完成所在站点设置的投篮、跳绳、跨栏等障碍运动之后才能开始答题,答题成功登记得分进入下一关口挑战,最后以得分高低和用时长短决定胜负。8人组成的参赛队,答题队员3男2女,另3人作为智慧团成员,协助答题队员完成任务。由于活动形式新颖、答题内容灵活、现场互动热烈、奖励礼品精美,近两个小时的比赛,共吸引全院31支队伍近300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不仅增进了我们对宪法的了解认识,而且强化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很有吸引力!”刚从赛场下来的水建系造价班黄少俊同学讲出了参赛同学的心声。“活动很成功,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本来规定每个系只报7个队,有的系一下子来了十多个队伍。”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策划者——思政课部刘河元老师满脸高兴。
  
  对此,刚刚结束颁奖的副院长李付亮则另有一番良苦用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从进入校园起,就要学法、懂法、用法、护法。这次比赛,就是让大家学习宪法知识,健康成长成才所做的一次有益尝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