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县第二届农博会暨美食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邓瑶 2014-12-05 17: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欢快的舞蹈庆祝开幕

(欢快的舞蹈庆祝开幕 蒋江平 摄)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蒋江平 摄)

农博会现场

(农博会现场 蒋江平 摄)

农博会现场

(农博会现场 蒋江平 摄)

瑶族风情服饰

(瑶族风情服饰 蒋江平 摄)

特色农产品

(特色农产品 蒋江平 摄)

  红网江华12月5日讯(通讯员 黄志东)12月5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国际农贸港流光溢彩,商贾云集,热闹非凡,江华县第二届农博会暨美食节在此开幕。江华县领导罗建华、龙飞凤、陈槐权、李家登、何春明、龙赋云、伍继承、黎氢以及永州市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市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小成,永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刘璇,江华六月香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丁出席开幕式。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致辞,县委书记罗建华宣布开幕,永州市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市政府农办副主任孙小成作重要讲话,开幕式由江华副县长伍继承主持。
  
  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向农博会暨美食节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和参展的客商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江华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龙飞凤说,江华是发展绿色农业的理想之地,土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无霜期长,雨水和光热资源充沛;也举备良好的政策和区位优势,省委、省政府明确将永州打造成粤、港、澳的蔬菜供应基地,江华又是面向粤、港、澳的桥头堡,占得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龙飞凤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通过打造“绿色农业基地”,强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规划建设了全省唯一一个在县里挂牌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成了以水果、蔬菜、烤烟、茶叶、油茶、食用菌、药材、生猪为主的一批“万字号”绿色农业基地,引进、培育了温氏畜牧、杨氏果业、同丰粮油食品、六月香果业等17家国家省市级龙头企业;创建了高山瑶茶叶、王老三腐乳等7个湖南省著名商标,打造了瑶山雪梨、江华苦茶2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瑶珍牌大米、秀珍菇2个有机食品,瑶美人玫瑰香柑、江华珍珠椒等22个绿色食品。
  
  龙飞凤说,江华的美食是绿色美食、特色美食、文化美食、品牌美食,瑶家十八酿、瑶家腊肉、荷叶米粉肉是独具特色的传统美食产品,芙蓉珍珠椒、江华腐乳等土特产品多次荣获全国、全省农博会金奖,还有各类瑶家小吃风味独特,美名远扬。
  
  永州市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市政府农办副主任孙小成说:“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神州瑶都’—江华,举办2014江华农博会暨美食节,共同见证江华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成果,共享江华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展望江华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永州市委农村工作部、永州市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向2014江华农博会暨美食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孙小成指出,江华山川秀美如画,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悠久。千百年来,江华各族人民以自己的勤劳、勇敢和智慧,创造了农业农村经济和美食文化的无数辉煌与业绩,尤其是近年来,江华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提出了打造“绿色农业基地”和“旅游度假休闲胜地”的战略目标,高度重现代农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全县上下奋力拼搏,共同谱写了农业农村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加快推进全县县域经济,新农村建设和小康社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举办2014农博会暨美食节,是江华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推介特色农产品,弘扬美食文化,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对江华今后一段时期实现农业农村经济和旅游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本届农博会暨美食节有展馆面积近万平方米,各类展馆300个,其中设全县农业农村成就综合展馆1个,乡镇展馆22个,农产品加工企业展馆20个,美食展馆28个,以全县名特优新农产品、瑶族旅游美食产品为主,共展示各类产品12大类近500个品种。
  
  本届农博会暨美食节由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农村工作部、县旅游局、江华国际农贸港承办。本届农博会暨美食节的主题是“绿色农业、生态旅游、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旨在通过农博会暨美食节的举办,大力宣传推介江华县丰富的名特优新农产品,弘扬江华县独特丰富的饮食文化,推进企业商家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全县农业现代化、新农村和小康社会建设。
  
  江华瑶族自治县辖22个乡镇,1个国有林场,519个村(居)委会,总面积324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9万亩,总人口51万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湘西地区开发县和革命老区县。近年来,江华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农业资源,着力打造“绿色农业基地”,强势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呈现生机勃发,亮点频现的良好态势,相继成为国家生猪调出大县、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湖南省产粮大县、湖南省茶叶生产优势区域县、湖南省林业十强县和湖南省县域经济先进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