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埔军校”主题展览布展宁乡 小学生观展兴致高

来源:红网 作者:尹芳 编辑:高芹 2014-12-06 14: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日,“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在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幕

(5日,“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在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幕

近百小学生观展,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副馆长欧阳旦霓为孩子们讲解

(近百小学生观展,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副馆长欧阳旦霓为孩子们讲解

  红网宁乡12月6日讯(通讯员 尹芳)昨日,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联合主办的“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在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幕,近百小学生参加首批观展。
  
  展览分“参与建校”、“在校组织”、“走出黄埔”三个部分,通过二百多张历史照片展现共产党人在黄埔军校的革命熔炉中锻炼成长。“他们不但是军队中的骨干,更是战场上的先锋,他们用鲜血和誓言谱写了黄埔革命精神,用青春和生命展示了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副馆长欧阳旦霓向孩子们介绍道。
  
  黄埔军校留下了许多湘江之子革命奋斗的人生足迹。1926年8月,当时在广州就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委员长的刘少奇同志,出席了在黄埔军校举行的拥护省港大罢工大会。此外,黄埔军校中湖南籍的学生最多,第一到第五期的学生中有2100多名来自湖南。
  
  >>>背景知识:
  
  1924年,黄埔军校在广州创办。这是一所孙中山在苏联和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创办起来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是国共第一次合作重要成果。在当时国共第一次合作的历史条件下,大批共产党人参与了黄埔军校建校、建军及校内外各项重要事务。为推动当时革命形势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迈出了开展军事教育工作、掌握军队、从事武装斗争的重要一步,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开拓与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