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治堵 长沙雨花区中小学生也来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刘飞越 2014-12-07 09: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颜宇东)在长辈对孩子生活小节念念叨叨的时候,长沙市雨花区的中小学生已经着手研究一些大人还正在解决的问题。比如,红星大市场内外车辆拥堵的问题,就进入了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学校学生的研究范围,他们向市场方提出了规范摊点摆设、车辆与接送学生人流错峰的方案。

  12月6日,雨花区中小学生学科活动节在明德洞井中学举行,来自雨花区60余所中小学的学生在这里展示他们综合实践的成果。

  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学校就在红星大市场的周边,每周日、周一和周五下午不少家长接送小孩,市场车流、摊点与接送小孩的人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学校在学生中组建研究团队,到红星大市场调研,与市场方进行座谈。12月6日,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学校的学生研究团队将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其中包括如何规范市场内的摊点,减少堵点。

  这种叫“我的发现”综合实践今年以来在雨花区各中小学铺开。12月6日这天,学生研究的成果《关于我们的早餐》、《红星大市场交通安全问题调查与研究》、《潭阳村地形与交通的情况研究》等研究成果通过展板和现场演示等方式,进行成果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