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甲午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祭祀盘王典礼在盘王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王津 2014-12-07 16: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祭祀典礼现场

(祭祀典礼现场)

主祭人、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为盘王始祖盥手上香

(主祭人、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为盘王始祖盥手上香)

祭祀典礼现场

(祭祀典礼现场)

祭祀典礼现场

(祭祀典礼现场)

祭祀典礼现场

(祭祀典礼现场)

  相关报道:“神州瑶都”(中国·江华)2014年瑶族盘王节活动开幕

  2014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文艺演出启幕

  红网江华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敏)盘王始祖随身带,木本水源不可忘,尊先敬祖,是瑶族人民的传统美德。12月7日(农历十月十六日),吉日良辰,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公祭盘王大典在盘王殿举行。
  
  盘王是瑶族始祖,每年农历10月16日为盘王生日,每逢这天,瑶族儿女、盘王子孙便齐聚盘王殿,高奏长鼓笙乐,敬献美酒香烛,三牲清礼,为始祖盘王贺福祈祷。祭祀盘王始祖活动的举行,意在弘扬盘王克艰创业精神,增进民族团结凝聚力,推进富民强县,建设美丽瑶都。一代又一代的瑶家儿女,将在仁义忠勇的盘王精神感召下,自强不息,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